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文联:组织党风廉政风险防控研讨 规范岗位履职行为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7-11

近日,市文联组织开展了新一轮党风廉政风险研判工作,机关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责职能的新变化、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主要岗位职责和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重新梳理排查,并提出了防控措施,制定完善了相应制度,通过集体研究讨论后建立健全了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包含38项重点岗位职责和30大类廉政风险,并逐一研究制定了防控措施。

此轮风险研判和防控措施制定是根据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文联深化改革职能拓展和机关干部多岗锻炼的实际情况下进行的,通过深入研讨,全体机关干部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岗位职责进一步明晰,风险点的排查更为精准,防控措施的制定更具规范性和可操作性,责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市文联将组织学好用好风险防控手册,发挥其在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三个阶段的作用,对违纪违规和工作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追责,健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长效机制,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湘潭市文联 许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