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湘潭医卫职院: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6-15

6月13日,湘潭医卫职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刘建强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廖晓燕传达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上蒋昌忠、张双春、曹世凯等领导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左泽文重温省委“约法三章”要求,纪委书记阳荣初布置我校当前纪检监察工作。

党委书记刘建强讲授题为《解读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廉政党课,主要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制定出台背景、主要内容、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学习辅导。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关键在一把手;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党章赋予纪委的职责。他强调,只有把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一起落实,强化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才能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才能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学校长效、健康、积极地发展。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确保干部纪律和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要不断通过促进学校党员干部纪律和作风提升,强化对学校各项工作和党员干部的监督,形成各部门各单位职责明晰、责任共担、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保障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湘潭医卫职院 葛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