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湘乡市财政局: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5-21

5月20日,湘乡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2020年工作。

会议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实在、富有成效。主要做了五方面工作:强化统筹部署,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多形式促学,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坚持集中整治,打好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攻坚战;坚持自查自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回头看”;坚持以案促改,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尽管发生了一些可喜变化,但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必须引起高度警惕、必须在下阶段的工作中着力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建设,要抓党风,树新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廉政教育,传递党风建设正能量,加大违纪违法案件的惩治力度,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姿态。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坚持学习常态化,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群众工作,提高服务意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纪检监察部门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相关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有关班子成员和部门股室负责人向党组书记、局长递交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会全体成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湘乡市财政局 喻晓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