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昭潭街道:强化“四主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5-19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实干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和履职能力,昭潭街道围绕“狠抓落实”这一中心主线,强化“四主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主动深化认知,提高政治站位。街道通过组织集体学习和集中讨论等方式深入学习“一党章两准则四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深刻内涵,各社区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工作会议等机会,开展学习共30余次。同时,通过以案说纪、组织座谈会、交心谈心等方式进行探讨,带动全街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勤廉干事的自律意识,让廉政教育入耳入脑入心、明红线、守底线。

主动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劝廉家书征集、家风家训宣讲等活动,及时发布党风廉政建设新动态,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帮助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今年已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6次,动员党员干部关注三湘风纪、“互联网+监督”、廉洁湘潭等,加强日常学习,通过微信平台等新媒体方式的宣传学习40余次。

主动开展自查,增强风险防范。为切实推进党员干部自身作风建设,加强廉洁修养,推动形成规范有序、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紧密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认真逐一排查存在和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共排查收集到廉政风险点29条,街道纪工委通过日常监督,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了早提醒、早教育、早汇报,切实把廉政风险降到最低点。

主动履行职责,推动工作落实。重点抓好街道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决做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及时督查督办进展情况,确保将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截止4月份,共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5次,问责11人次,用纪律思维考虑问题,用纪律尺子丈量问题,用纪律语言描述问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雨湖区昭潭街道纪工委书记 罗永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