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交发集团:营造风清气正的“廉节”氛围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4-30

“五一”节前夕,湘潭交发集团纪委采取推送廉洁信息提醒、进行警示教育、开展节前纪律作风专项检查等多种举措,敲响纪律警钟,督促全司党员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廉节”氛围。

廉洁信息提醒。推送“五一”廉洁短信、微信给400余名党员干部,提醒大家在履行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管好身边的人和事,并严格执行“十个严禁”精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

进行警示教育。及时组织学习和传达《“五一”假期快到了,这些事请高度警惕》《湖南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重申了“五一”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相关要求与纪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求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逾红线,自觉抵制“节日病”,切实把党的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检查。集团纪委制定了《关于“五一”期间开展纪律作风和重点工作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组织集团公司及子公司纪检人员分为四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交叉检查,重点检查公务接待、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管理、值班值守安排等,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及时堵塞漏洞,确保清清爽爽、清正廉洁过“五一”。(交发集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