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和培训学习分享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30

“这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报告解读深入,内容通俗易懂、紧贴实际,让我坚定了信心、增强了定力!”

“原来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的培训管理这么严格!”

“虽然我没去参加培训,但是听了他们的分享后,仿佛身临其境。”

“有机会的话,我也希望组织派我去纪检监察系统的最高学府学习,增强业务本领,做好自己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31164814.jpg

12月2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报告和培训学习分享会在市委19楼会议室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鲁建春受邀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微信图片_20201231164817.jpg

鲁建春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用六个“全面理解把握”多层面解读了全会《建议》的时代特色、核心要义、重要内涵,梳理了实现《建议》目标的根本遵循及把握全会《建议》精神与落实当前工作的内在联系。整个宣讲报告既有理论层面的引领,又有实践层面的建议,对与会人员全面认识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湘潭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导。

整个宣讲过程,事例鲜活、语言生动、内涵丰富、精彩纷呈,让人心潮澎湃,会场不时地响起热烈的掌声。

宣讲会前,6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外出培训学习分享。今年12月14日至23日,根据上级纪委要求,湘潭市纪委监委派出42名同志参加由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办的“地方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班”。在十天的培训学习中,42名同志与名师对话,跟专家交流,不但掌握了新的理论知识,更在工作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上有了新启发。为进一步强化外出学习干部的学习效果,发挥外出学习干部的辐射、引领作用,做到“一人学习,大家受益”,达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市纪委监委特地组织了这场培训学习分享会。会上,大家热情洋溢地交流和分享,犹如一股股热腾的火焰,把现场气氛迅速点燃。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外出学习干部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感受吧!

谭雪芹 市纪委监委军转干部

十天的学习,各级领导传授的具体工作方法、系统的思维和严密的逻辑,都值得我一一品味、逐条借鉴。也让我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知识是一个庞大而精深的体系,必须树牢热爱学习、注重学习、精准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朝着成为一名合格的“监察官“而不懈奋斗。

冯坚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

作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工作中努力学习中央纪委领导同志高尚的政治操守和高强的政治本领,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切实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监督复杂局面的能力。

杨元平 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为了管理好这十天的学习和生活,我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班长杨芳统揽全局、指挥得当,其他成员分工协作、忙前忙后,积极给大家排忧解难。学员们在分组讨论中畅所欲言,分享经验,交流体会,提出疑惑,智慧的火花在这里碰撞……晚上,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还安排了心理调适课供学员们选择,这让我觉得此次学习严中有爱,忙中有乐。

胡伟松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四级主任科员

在校期间,我们纪检干部时时、处处、事事绷紧“纪律”这根弦,以打铁的精神淬炼铁打的队伍。谭松青的女儿在北京理工大学读书,父女俩近在咫尺却约定互不见面;胡缨的丈夫在北京服役,但她每天中午和丈夫只是隔着学校的铁门相见。这种如同七夕鹊桥一般的严格遵守约定,又显示出纪检干部独特的温暖。 

刘美 雨湖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四级主任科员

通过培训,使我认识到,对于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我们并非制度的直接制定者,但是我们却是维护制度权威的直接执行者。因此,我们要维护制度权威,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一体推进“三不”的战略目标。

谭松青 湘潭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副书记

我们国企纪检监察机构人员只有几人、十几人,而我们监督的对象是几百、几千人,且点多、线长、面广。为此,要压实综合监管职能部门的责任,整合监管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解决监管难题。

微信图片_20201231164907.jpg

市纪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彭小英主持会议,她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提出要求。她强调,要坚持做到“站位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一环,必须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坚持做到"锚定新局势”。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在监督执纪中主动作为、主动出击,进一步提升风险识别和预判能力,提升案件查办质效。要坚持做到"谋求新发展”。要立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全会《建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十二届市委第九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全程监督。

在家的委领导、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园区纪(工)委、市属国有企业纪委的同志共200余人参加。(文/王天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