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纪委监委“923”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21

12月10日,在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王迎旭的带领下,923专案临时党支部召开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同志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业务研讨、聆听全国党代表毛雨时书记讲授的专题党课,并在党课后重走了毛泽东小道,进一步凝聚和提升了团队力量。

图片1_副本.png

在研讨会上,专案组就“如何提高对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行为的调查取证及打击处理力度”进行业务交流,专案组组长胡佩同志主持讨论,信荣超同志作主题发言,康纪强等4名同志分别就该犯罪行为涉及罪名,围绕背景意义、表现形式、构成要件、取证方向等方面作探讨发言。同时邀请了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相关同志介绍了我市公安机关办理同类案件的做法和经验。

图片2_副本.png

指挥部领导王迎旭同志就职务犯罪中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行为常见情况及如何把握进行了分析讲话。他提出,在法治反腐的时代背景下,纪检监察干部在面对同类问题时,要不断加深对相关罪名的理解,熟练运用各种法律武器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希望通过此次研讨,努力提高纪法融合,法法衔接水平以永不自满、永不懈怠的精神,为反腐败斗争再立新功。(923专案组临时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