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书记看望慰问全国先进工作者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30

全国唯一,向您学习!

——市纪委书记看望慰问全国先进工作者

11月3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专程前往湘乡市棋梓镇,看望慰问近期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全国先进工作者——湘乡市棋梓镇纪委副书记魏锡庆。

微信图片_20201201100624.jpg

“老魏,您好呀,我代表市纪委监委来看您了,祝贺您获得了全国先进工作者,向您学习。”在棋梓镇政府院内,一下车,看见一楼镇纪委办公室门口站着的魏锡庆,胡卫兵快步走上前,紧紧握住魏锡庆的手,亲切地说。“谢谢您!谢谢组织的关心,谢谢领导的鼓励。”魏锡庆连声回应,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湘乡市棋梓镇纪委副书记魏锡庆作为全国唯一的乡镇纪检干部、全省唯一的纪检干部代表,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微信图片_20201201100634.jpg

1984年,魏锡庆来到湘乡市棋梓镇参加工作,一干就是36年,他几十年如一日埋头苦干,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曾获得全国性表彰奖励6次、湖南省级5次、湘潭市级7次、湘乡市级38次、为单位赢得各类先进称号25个。

“走,我们去你办公室看看。”在魏锡庆的指引下,胡卫兵来到魏锡庆的办公室,代表市纪委监委对魏锡庆进行了慰问,并送上慰问金,胡卫兵说,您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我们大家的榜样。魏锡庆激动地说,感谢组织给予了这么多的荣誉,我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的期望。

微信图片_20201201100639.jpg

在谈话室,胡卫兵认真查看了相关的资料,详细询问了镇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情况,魏锡庆一一回答。胡卫兵指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身兼数职,干工作不容易,要干好工作更加不容易,镇纪委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化解矛盾为目的,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多走村串户,多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及时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

微信图片_20201201100646.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魏锡庆与大家分享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心情和体会,还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

“累不累?苦不苦?工作和生活还有什么实际困难不?”胡卫兵关切问候魏锡庆的身体状况、工作情况和家庭情况。魏锡庆说道:“不累不苦,只是纪检工作有时候会得罪人,家人和朋友会不太理解,但这就是我的职责,我只有尽职尽责、依纪依法处理,才能对得起党和国家的培养。”

听完魏锡庆、湘乡市纪委监委和棋梓镇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后,胡卫兵说,感谢你在纪检工作一线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以坚持不懈的工作作风取得了全国先进工作者的荣誉,为全市争了光、为全国基层纪检干部添了彩。希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学习魏锡庆同志默默奉献,任劳任怨,几十年如一日的劳模精神;湘乡市纪委监委、棋梓镇党委政府要实打实、心贴心,从工作和生活上,全方位地关心劳模,不让老实人吃苦,让劳模从心底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受到鼓舞和温暖;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劳模事迹。把魏锡庆的故事宣传好,以身边事来引导身边人,感染身边人,在全社会营造看齐劳模、尊重劳模、学习劳模的氛围,大力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委领导彭小英、周裕阳,湘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岸烨陪同慰问。(文/徐锡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