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06

11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原汁原味地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杨晓渡、杨晓超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摘要》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106185917.jpg

会议指出,学习领会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是当前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更是全国纪检监察系统的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纪检工作实际充分结合起来,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更加坚定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更加自觉地把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事业当作学习领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个重要主题主线;更加精准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坚定不移地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使命和职责。

会议强调,下一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理论上的清醒来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责任,坚决杜绝和纠正学习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将一体推进“三不”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为全市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安全发展筑牢基石。要进一步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聚焦惠民富民,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高度警惕少数纪检监察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弱化的问题,要纠正少数纪检监察干部“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要重视解决少数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不强的问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精准把握政治站位、明晰历史方位、找准工作定位,紧扣职责使命,将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扎实推进全市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徐锡耿 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