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日子,市纪委书记慰问这位“特殊”的老人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21

10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来到了一位“特殊”的老人家中。这位“特殊”的老人叫陈培林,年近九十高龄,是一名抗美援朝的老英雄,也是一名退休的纪检老干部。

远远看到老英雄站在家门口等候,胡卫兵一个箭步迎了上去,牢牢握住老英雄的手说:“陈老,您好啊!今天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征70周年纪念日,我们特意过来看望您,向您致敬。”陈培林激动地说:“感谢党和国家记得我!感谢领导来看望我!”

微信图片_20201022153929.jpg

▲陈培林(右)夫妇

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70年前的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赴朝鲜前线,拉开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序幕。当年19岁的陈培林应征入伍,从1951年到1954年,陈培林作为一名炮兵,在朝鲜战场上英勇作战,挥洒着青春的热血。退伍转业到地方,后来转入市纪委工作,曾担任过案件审理室主任的他,发扬军人扎实肯干、实事求是、不畏强权的作风,在纪检监察这方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继续挥洒着汗水,一直干到退休。

微信图片_20201022153933.jpg

在陈培林的家中,胡卫兵将一枚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亲手佩戴在陈培林的胸前。老英雄激动不已,双手反复地抚摸着金灿灿的纪念章。胡卫兵动情地说:“陈老,这是党和国家对您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授予的一枚功勋章,既是您的荣耀,也是我们单位和组织的荣耀。”

交谈中,胡卫兵紧紧拉着陈培林的手嘘寒问暖:“您现在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儿女在哪工作?”陈培林回答道,当年和自己一起上战场的战友很多都已经牺牲了,自己的叔叔在战场上仅仅28天就牺牲了,这枚纪念章应该授予他们。自己很幸运活了下来,并且看到祖国一天天变得强大,人民生活一天天变得美好,感到很自豪。退休后,组织和领导都很关心自己,儿女也很孝顺,日子过得很好很满足。

微信图片_20201022153935.jpg

陈培林拿出自己珍藏的相册来,一页一页地翻开,向胡卫兵讲述自己曾经的那段峥嵘岁月。胡卫兵说,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立下了不朽功绩,是民族英雄,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嘱咐老人一定要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同时叮嘱身边的工作人员,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为抗美援朝奉献过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一定要用心用情照顾好他们,积极主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老人生活愉快、安度晚年。

委领导彭小英参加慰问。(文/王天果,摄影/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