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14

继9月29日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10月13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在湖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和《杜家毫在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并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领学。委领导陈启国、彭小英、周裕阳、黄革跃作中心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015215624.jpg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意义重大、内涵丰富,为湖南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锚定了新坐标、明确了新定位、赋予了新使命,既是指导当前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指导思想,也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工作给予了全方位充分肯定,让人倍受鼓舞;对湖南未来的发展寄予很高期望,让人信心满怀;对湖南红色文化基因的推崇,激励我们不忘初心,抓好传承;对湖南全面从严治党给予的点赞,鼓励我们再接再厉,砥砺前行。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高”“四新”目标定位,围绕高质量发展推进监督,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护航者。加强对“六稳”“六保”、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为湘潭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战略,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监督,做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坚定助力者。聚焦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深化扶贫领域腐败与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抓好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制止餐饮浪费等工作的监督检查。

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监督,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守护者。抓好湘江流域禁捕退捕,金属污染耕地治理、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等工作的监督检查,让湘潭的天更蓝、水更清、气更新。

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围绕老百姓利益做好监督,做老百姓利益的坚定维护者。聚焦教育领域、医疗卫生领域、安全生产领域、扫黑除恶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真正维护老百姓的利益。

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的指示,围绕红色基因的传承推进监督,做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继续推进金融、涉砂涉矿、工程项目招投标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减存量、遏增量,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利器,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文/徐锡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