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29

9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傅奎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29192917.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湖南和湘潭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特别是傅奎书记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讲话,紧贴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对标对表,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推进湘潭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精神力量等5个方面工作、20条任务清单开展监督检查,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湘潭的贯彻落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筑牢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品格,着力提高处理复杂问题能力、依纪依法依规工作水平,严格自律,做一名对党忠诚,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文/徐锡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