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党员集体观影《半条棉被》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29

“一个半小时的电影,忍不住多次落泪,半条被子的故事实在是感人!”电影结束后,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十党支部党员周游说道。

9月2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举办廉洁湘潭大讲堂第27讲暨道德讲堂第四期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干部们学习“半条被子的故事”,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与本色。委机关党支部、巡察党支部、派驻纪检组共7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启国主持,委领导彭小英、周裕阳参加活动。

电影《半条棉被》的故事发生在湖南郴州汝城县沙洲村,一枚普通铜板,承载着党员不拿百姓一针一线的自律;一双自由脚,承载着党员破旧革新的勇气;一床小小棉被,承载着风雨同舟的军民鱼水情。电影中真实感人的情节将观影的党员们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半条棉被”的深刻内涵值得用心领会、永远铭记,将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履职尽责。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市纪委机关党委正在组织开展“光影铸魂·红色电影月”系列活动,内容包括“我喜爱的主旋律影片”推荐清单、主旋律影片党课以及影评征文比赛等。